实验室信息

实验室概况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实验室信息  实验室概况

福建省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(福建理工大学)(Fujian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Big Data Mining and ApplicationsFuj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))将围绕大数据存储与云计算、大数据可用性预处理、大数据表示与建模、大数据挖掘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展开系统性的研究,为我省从事大数据采集、存储、处理与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系统的、专业的技术支撑,努力打造一批大数据分析的科研队伍,并为国家和我省培养亟需的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专门人才,成为我省大数据技术国内外交流和闽台合作的重要窗口,提高我省在大数据领域的国际国内地位推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

本实验室依托福建理工大学,主场地位于福建理工大学校园C组团楼。实验室主任为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院长毛国君教授。本实验室属于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级学科,关键技术涉及统计学、交通运输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。本实验室由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牵头、整合交通运输学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院系的人力与资源,共同组建。并集中交通学院已有的交通大数据和无人机飞行测控数据资源,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云计算技术平台和服务器机群,计数学院的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等软硬资源与平台,设立大数据存储与云计算、大数据可用性预处理、大数据表示与建模型、大数据机器学习与挖掘、大数据示范运用研究5个方向。

本实验室团队现有固定人员33人,汇集了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主要科研队伍、交通学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分重要科研人员,其中博士人员达26人。目前实验室人员承担过一批省级重点项目、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、以及其它纵向科研课题,并与企业开展了一批横向课题的研究,已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8项。实验室人员已在一些国际顶级期刊(SCI一区)和一些相关的国际期刊发表一定数量的SCI论文和EI论文,具备一定科研基础能力。